— 斐彧_网瘾戒断中 —

[双豹组RPS]焚书者与藏书人㈡

!租客Michael/!房东Chadwick


警告:暂时没有。




正文







Chadwick心不在焉得放下电话,印场老板的含有警示意味的絮叨丝毫没有让他感到担忧。没有什么能阻止他继续创作,即使是蹲号子也不能。





午后的阳光带着炙烫的温度透过玻璃,泼洒在书架上,在排排书脊处打下光晕,那些没有护封的部位都有些泛白了。Chadwick拉起窗帘,打开柔和的冷光灯,靠在缺了一个轱辘的电脑椅上,回顾前一夜在脑海中跳跃的灵感,用逻辑的线条将它们串联起来。





瘪瘪的胃袋咕咕得叫起来,他直起身,瞥了眼时钟。14.26。Michael从早上出门到现在都没回来,少了定时催促的人,他连午饭都忘了吃。Chadwick摸了摸肚子,准备点个外卖。





他在桌上的一堆杂物中找寻自己的手机,抬起一本本厚重的参考文献,夹在缝隙里的浮尘飘舞起来,刺激鼻腔的粘膜,让他打了个喷嚏。他总是不记得自己的东西放在哪里,Michael比他自己更清楚他的习惯。Chadwick耸了耸鼻尖,第二次感念他的好租客。





经过一番无效的努力之后,他终于放弃了。他走出书房,在前厅的花瓶里掏出钥匙,打开房门走下楼去。





他在附近的一家超市里买了两个牛角包。在柜台结完账后,被收银员硬塞了一盒避孕套。他不明所以得眨眨眼,深陷的眼窝下浮着青色,神色疲倦。收银员善解人意得帮他解答了疑惑。





“这是免费送的,先生。”





Chadwick刚想说他不需要,后面排队的人已经挤上前来,让他卡住了话头。他沉默得拿着那个盒子,后悔出门没有带个环保袋。





即使在他的文里他已经和Michael爱得死去活来。但是现实中,他真的不需要这种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


他穿着直筒长袍,浑身没有一个口袋。只能一路小心翼翼得用两只手遮住标识,像被猛兽追赶一般迅速跑回家中。





他刚把钥匙插进锁孔里,稍稍旋动,门就从里面打开了。Michael一脸复杂得看着他,劈头盖脸地问道:“我给你打电话你为什么不接?”





“……我出门没带手机。”Chadwick将手背在身后,缓慢得回答。手里那个盒子变得烫手起来,Michael侧过身子让他进门。他慢慢磨蹭着换鞋,双手始终背在身后。




“你中午吃饭了吗?”对方换了个话题。





“刚买回来,还没吃。”Chadwick接过话头,想要跳过他的租客,直冲内室。他慌忙中绊倒了鞋柜,整个人向前扑去。Michael敏捷得稳住他,却被强烈的冲劲带倒在地。





Chadwick像一只猫儿趴在租客的胸膛上,手里还捏着那个盒子。Michael皱了皱眉头,“这是你买的?”





Chadwick的脸迅速烧起来,他嗫嚅得张口:“不…不是……”Michael的眉间的沟壑更深了,“是买东西送的。”





Michael像是在思考这句话的真实性。他用左肘箍住他的腰,制止他起身的动作,两个人的胸膛紧贴着。“如果你有什么不方便,我可以搬出去。”Michael的右手拂过他滚烫的面颊,带有薄茧的掌心摩擦着侧脸。





“没什么不方便。”Chadwick急促得说。腰上的那只手游移着,掌缘快要触到他的股沟,激起一阵心悸。他动了动腿,“让我起来。”





Michael松开了手,Chadwick连忙爬起来,只听对方沉声说道,“我失业了,下个月的房租可能要等我找到新工作才能给你。”






Chadwick转了转眼珠,“你可以帮我做家务抵消房租。”






Michael站起身抿着唇,黑亮的眸子攥住了Chadwick的视线,“我可以帮你熨衣服。”他强调,仿佛这是个最值得炫耀的技能一般。接着靠得更近了一些,伸手捋平Chadwick皱起的衣领,刻意略过精致的锁骨。





这下房东先生的耳根都变得滚烫了起来,他的呼吸一颤一颤。声线抖动“等一下,其实我也遇到了一些难题……”



    
         
Michael凑过来,等他说下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




Chadwick不安得移开眼,“我的意思是,我有将你作为我新作品的原型。需要你陪我做一些事情。”他停顿了一会儿,“也不太难,就是模拟朝夕相处的伴侣。”

         



“没问题。”Michael一口答应,他的鼻息喷拂在Chadwick的脸庞,那温厚的唇离另一个人只有一寸,就像小说与现实的距离。





那一瞬间,Chadwick以为他会吻下来,但他没有。






tbc.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忙于还债(。


评论(12)
热度(117)

2018-05-04

117